重庆开州区构建“三个网络”强化食药监管

2017-01-02 14: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重庆1月2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开州区政府今天称,该区立足实际,着力构建“三个网络”,切实加强食药品监管。

一是构建三级监管网络。落实党政同责责任制,建立完善“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生产经营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体系,进一步理清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监管责任,加强顶层设计,综合协调,对点指导,实现“点、线、面”结合的监管格局,通过对监管人员的“定格、定员、定责、定标”,明确监管责任,形成纵向到边、横向到底的三级监管网络。

二是构建风险防控网络。坚持按期收集风险信息,定期召开风险隐患研判分析会议,全面分析全区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各环节抽检工作,突出针对性、地域性食品风险监测,修订食品药品应急预案,完善应急管理工作流程,筑牢风险防控网络。

三是构建社会共治网络。以“食品安全宣传周”、“安全用药月”、“3·15”、“12·4法制宣传日”等宣传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五进”活动。抓好学校、手机、网络、电视“四个宣传阵地”建设,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完善信息公开平台,努力构建食品药品公众参与、多方联动的社会共治格局。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