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致国际航班密集备降上海虹桥机场 旅客行程受阻

2017-01-03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月3日电(陈静 陈涛)受大雾天气影响,3日,国际航班密集备降上海虹桥机场。上海边检部门当日披露,8时至12时许,13架次来自法国、新加坡、泰国等的国际航班相继备降。2400余名旅客行程受阻。据知,这是该部门近半年来办理的单日最大规模航班备降。

据了解,今晨上海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雾,上海中心气象台4时42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这也是上海连续第三天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实况资料显示:今早6时30分崇明、嘉定能见度低至100米左右,浦东400米。

据介绍,当日早上8时起,由于受大雾天气影响,原定降落于浦东机场的9C8520(甲米-上海)备降到虹桥机场;随后,MU554(巴黎-上海)、MU544(新加坡-上海)、MU548(曼谷-上海)、9C8974(普吉岛-上海)、MU772(阿姆斯特丹-上海)CZ464(法兰克福-上海)等12架航班也陆续备降到虹桥机场。截止12时30分,航班备降告一段落,虹桥边检部门共为2400余名备降旅客办理通关手续。

由于备降航班集中到达,使得当日虹桥口岸出入境人数超过1万人次。为了保证旅客顺利通关,虹桥边检部门根据旅客流量和航班到达密度,及时调配机动警力增援执勤现场,同时派出“虹星”青年突击队成员开展台外咨询,及时安抚备降旅客情绪。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