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荆州海事局组织联合执法共保枯水位通航安全

2017-01-04 13: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武汉1月4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黄国舜)2017年元旦节以来,长江荆州海事局联合长航公安强化枯水期现场巡查,纠正违章行为,确保辖区水域安全及水道通畅。

在白渭洲水域,针对临时停泊船舶多,部分船舶占据航道锚泊,执法人员通过VHF开展安全宣传,提醒所有船舶加强高频值守,密切关注海事部门发布的各种安全信息和预警,切勿“超吃水”航行,若要抛锚待航,应提前与海事部门联系,选择安全的停泊区,严禁违规锚泊;对碍航停泊的船舶逐条进行登轮宣传和检查,调查违章停泊原因,开展警示教育;对涉嫌无证驾驶“皖X”船员由长航公安进行调查处理。在荆州港区,针对待航船舶多,锚地锚泊船舶饱和,执法人员在开展巡航宣传及停泊秩序整治的同时,实时掌握各停泊区锚泊容量,科学调度与指挥,联动各海事处,实施船舶分段锚泊,最大化满足锚泊及安全需求,并不分昼夜,时刻坚守在现场,合理调配,维护船舶通航秩序,疏导通航压力。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