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台江整治违章建筑保电网安全

2017-01-03 10: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贵阳1月3日消息(记者孟海 通讯员陈举 刘开福)“您好,你家在低压线路下建房,太不安全了,不仅影响了电力线路的安全运行,而且对自己家的人身安全也构成了极大威胁,为了保证您和家人的安全,请您立即停止施工整改。”12月31日,贵州电网台江供电局在开展年末安全大检查活动中,在黔东南州台江县老屯乡榕山村发现村民姜志超正在400伏线路下违章建房,检查人员立即进行了劝阻,并下发了《电力线路安全隐患整改书》,有效的维护了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此次检查,主要是针对在配网线路安全范围内违章建设的建筑进行集中整治,随着近年来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农民的日子逐渐富裕起来,建房的越来越多,因此电力线路下的违章建筑也相应地增多,严重地影响了电力线路的安全运行,对人身和设备安全也构成了极大的危害;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打造良好的供用电环境,长期以来,该局认真组织相关人员加大对辖区内乱建乱接乱搭巡视力度,对乱接乱建和电力线路下违章建房等不法行为及早发现、及早制止,一经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向户主宣讲违章建房、私拉乱接的危害性,同时下发《电力线路安全隐患整改书》,要求户主签字认可,并限期进行整改,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

同时,该局还通过深入村庄讲解、张贴标语、手机短信、微信平台等多重方式,加强电力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让广大用户多层面、直观地了解电力法的各项规定,提高安全意识,营造了安全、稳定的供用电环境,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