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南州确诊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2017-01-01 23: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应急网贵阳1月1日消息(记者孟海)1月1日,记者从贵州省黔南州政府新闻办获悉,黔南州卫生计生部门在加强监测中,从1例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检测出H7N9禽流感病毒阳性,经省疾控中心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病人正在住院救治中。

据了解,患者49岁,现居黔南州三都县。2016年12月25日,患者出现咳嗽、咳痰、发热等上呼吸道症状,12月27日,患者前往三都县人民医院就诊,于12月29日转入黔南州中医院隔离治疗,12月31日省疾控中心实验室确诊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目前,该病例仍在积极救治中,病例所有密切接触者进行临床观察,均没有出现异常。经调查,该病例发病前从事禽类贩卖经营活动。

疫情发生后,黔南州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救治病人,相关部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活禽市场管理和防控,省州两级成立专家组进一步开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对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

 

科普图说:H7N9档案全解读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