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冬至日有弱冷空气“相伴” 各地气温有所下降

2016-12-21 12: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贵阳12月21日消息(记者孟海 通讯员潘存燕)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第二十三个节气——冬至,冬至日这天将是一年中白天时间最短、夜晚时间最长的一天,天文学上把冬至作为冬季的开始。冬至日也是“数九”的第一天。关于“数九”,民间流传着这样的歌谣:“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五九、六九沿河看柳,七九河开,八九燕来,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冬至在养生学上是一个最重要的节气,主要是因为“冬至一阳生”,宜益气补阳。饮食宜多样性,谷、果、肉、蔬合理搭配,适当选用高钙食品。

冬至日有弱冷空气“相伴”,似乎显得更加应时应景。据贵州省气象台消息,从昨天夜间开始,一轮新的弱冷空气影响贵州,全省各地阴天有小雨,各地气温有所下降,早晨和夜间局地有雾。好在冷空气影响时间不长,明天白天这种阴冷的感觉会暂有缓解,各地气温回升。具体来看: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阴天有小雨,各地气温有所下降,早晨和夜间局地有雾;明天白天,省的东部地区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余地区阴天转多云到晴,各地气温回升;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省的西南部及西部边缘多云间阴天,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西北部有小雨。

贵阳市,今天白天小雨转阴天,今天夜间阴天,9~6℃,东南风转东北风1-2级,相对湿度90-100%。08-14时,阴天有小雨,7-9℃,偏北风1-2级;14-20时,阴天,8-7℃,偏北风1-2级。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