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瓮安今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

2016-12-28 10: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黔南12月28日消息(记者孟海 通讯员刘波)12月26日,贵州省瓮安县在“2016年第四季度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上通报称,截止今年11月底,瓮安县境内共发生统计内交通事故1683起(上报简易程序1573起),受伤134人,死亡33人,直接经济损失为320万余元。同上年相比,事故发生数、受伤人数相对增加;死亡人数比上年减少8人,下降19.51%;直接经济损失比上年增加260万余元。

据悉,随着瓮安城镇化建设快速推进,县城人口大幅增加,车辆保有量连续三年保持10%的增长率。目前,全县机动车保有量达75000余辆,城乡交通安全工作面临较大压力。为全力遏制交通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瓮安县成立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由县有关部门、单位及乡镇、街道办事处为成员和责任单位,整合力量共同治理交通违法行为,营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针对全县机动车、驾驶人呈井喷式增长态势,公路里程不断增加,交通出行流量大,加之时值冬季,雨雪恶劣天气增加,安全事故风险增大,会议对交通安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单位要以“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充分发挥交通安全联席会议作用,强力推进“一站一队一点”建设,强化秩序整治、隐患排除、应急处置、安全宣传等交管工作,确保“两节”、“两会”和冬季辖区道路安全畅通,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对责任履职不力,管理不到位,宣传不深入,管辖范围发生恶性交通事故的,将被严格追责。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