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以来最强洪水侵袭德国北部 沿海市镇变泽国

2017-01-06 09:40 来源:应急网综合

中新网1月6日电 综合外媒5日消息,自2006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洪水袭击德国东北部海岸,淹没了街道和汽车,造成大量交通事故和财产损失。

报道称,波罗的海水平面比平时高出1.7米,沿岸的城镇和城市吕贝克、罗斯托克、基尔和弗伦斯堡变成了泽国。

在弗伦斯堡和吕贝克,凶猛的洪水冲走了停放的车辆,危及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吕贝克中世纪老城。警方发言人表示,尚无法对损失做出评估,但吕贝克最著名的哥特式城堡和霍尔斯滕门都安然躲过一劫。

在乌瑟多姆岛等海边休闲胜地,海滨长廊、悬梯、小吃摊都被冲入海中。该地区一名发言人表示,情况比预期严重。

此外,此次名为“阿克斯尔”的风暴风速超过每小时123公里,还带来大幅度的降温,部分地区温度低至零下摄氏20度。

瑞典和芬兰也受到风暴影响,低温记录出现在在芬兰拉普兰省的穆奥尼奥市,夜间温度降至零下41.7摄氏度。而在瑞典北部,温度则降至零下41.3摄氏度,该国大部分地区道路条件恶劣。

不过,尽管4日德国许多地区暴风雪仍在继续,但阿克斯尔风暴将离开波罗的海,东移至白俄罗斯。

 

科普视频:使用救生锤进行车内逃生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