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方洪水风险图编制成果及应用试点汇报会召开

2016-10-28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国家防总网站消息,国家防总办公室近日先后主持召开南方片区与北方片区洪水风险图编制成果及应用试点汇报会。

10月12日,国家防总办公室在南昌市召开南方片区洪水风险图编制成果及应用试点汇报会。国家防汛抗旱督察专员田以堂主持会议,江西省水利厅厅长罗小云、副厅长朱来友、水利部水规总院副院长李原园出席会议。

与会各省份和各流域机构防汛抗旱办公室就洪水风险图编制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果、成果应用试点情况、取得的经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进行了汇报。

田以堂专员对下一阶段洪水风险图成果应用和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加快推进全国洪水风险图成果应用管理工作,是贯彻落实新时期中央治水工作方针、完善洪水风险管理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抓紧项目收尾工作,确保按时全面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认真开展三年项目任务建设总结,积极谋划项目成果奖励申报,研究出台相关工作管理办法,结合试点应用和项目区域特点,加大成果宣传推广力度,努力提升全社会洪水风险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

10月24日,国家防总办公室在北京市主持召开北方片区洪水风险图编制成果及应用试点汇报会。水利部总规划师张志彤出席汇报会议并讲话,国家防汛抗旱督察专员田以堂主持会议。

与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各流域机构防汛抗旱办公室就洪水风险图编制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果、成果应用试点情况、取得的经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进行了汇报。水利部水规总院、中国水科院有关专家进行了分析和点评。

张志彤总规划师要求,要切实增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把洪水风险图编制成果应用推上一个新的阶段,要围绕项目成果汇总集成及推广应用工作方面查找不足、剖析原因。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从省和流域的角度进行项目总结,相互吸收借鉴好的经验、好的做法,结合本身防汛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应用,真正实现在防汛抢险指挥、洪灾评估、蓄滞洪区补偿、洪水影响评价、水利工程规划、洪水保险以及风险警示等领域的应用,尽快将项目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以堂专员从加快汇总集成工作进度、抓好项目总结收尾、建立常态化更新维护机制、进一步加强洪水风险图成果推广应用等方面对各单位洪水风险图编制成果应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