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海南三亚督促整改火灾隐患5650处

2017-01-06 10:15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三亚1月5日电(记者孙婧)记者今日从三亚公安消防支队获悉,2016年三亚全年未发生有影响火灾、群死群伤火灾,实现火灾零伤亡目标。

据悉,三亚公安消防支队推进“全民消防”建设,坚持“高危单位重点查、隐患多单位全面查、不放心单位反复查”的原则,在2016年开展了夏季消防检查、冬春火灾防控、电动车等8个专项整治行动,综合运用市政府集中挂牌督办、消防安全不良行为曝光等手段,全年检查单位6826家,推动5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改销案,督促5650处火灾隐患完成整改,拘留消防安全违法违规人员9名,全年监督执法总量居全省前列。

此外,三亚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户籍化”管理,在全市577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100%实行“户籍化”管理,全市建成171家微型消防站,亚龙湾25个重点单位实施消防安全区域联防。过去一年,三亚市政府共计投入380万元,在全市小场所集中区域安装简易消防设施,还邀请中科大专家开展全市消防安全评估,搭建消防安全网格三期系统建设,安装独立式感烟报警器,将社会基础火灾防控纳入社会综治管理体系。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