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葫芦岛市一辆满载烟花爆竹的卡车突然起火

2017-01-07 11:52 来源:应急网综合

应急网沈阳1月7日消息(记者徐志强 葫芦岛台记者杨英俊)一辆满载烟花爆竹的卡车突然起火,瞬间车上烟花全都“漫天飞舞”。因烟花爆竹为易燃易爆品,等到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施救时,一车的烟花爆竹不但已经全报销,就连装运烟花爆竹的汽车也被烧成了黑黢黢的铁架子报废,附近三户村民家门窗玻璃不同程度受损。

1月1日12时多,辽宁葫芦岛市建昌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在药王庙镇隆合公村路旁一辆运载烟花爆竹的轻卡车起火。建昌消防中队副中队长张汉青立即带领2车8人紧急赶赴现场救援。等来到事发现场发现,一辆卡车正在燃烧,因火灾发生时间较长,当时火势已经呈下降趋势,车上的烟花爆竹早已经爆炸完毕,成了废墟,附近到处是燃烧过的烟花碎屑和浓烟。所幸车内并无人员受困。随后消防官兵立即出动两支水枪施救,一支水枪对着着火的车辆喷射,另一只水枪对着烟花引燃的柴禾垛救援。尽管在灭火过程中,附近还传来几声爆竹的爆炸声响,可消防官兵毫无畏惧。经过大约1个多小时的奋力施救,终于将火势扑灭。然而这辆轻卡车已经面目全非,被火烧得几乎就剩下了铁架子。

“那辆车装的大都是鞭炮,二踢脚和小型礼花啥的,可能是在运输途中突然着的火。过路人听到爆炸声后报警。因烟花爆竹属于易燃易爆品,等我们赶到现场时烟花爆竹被烧的只剩下爆炸后的废墟碎屑啥的,车辆当时过火面积大约5--6平方米。车辆被烧严重,到处是黑黢黢的火烧痕迹,方向盘和车胎等被烧得只剩下铁圈和轮毂,就连车厢上的垫板和护板等都损毁相当严重,有的都被烧掉了,四分五裂,车辆已完全被烧报废,损失惨重。”  

张汉青介绍,由于烟花爆竹爆炸后四处乱窜崩,不但引燃了附近几个柴禾垛,还崩坏和震碎了至少3户村民家的玻璃,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记者在网友拍下的一段简短视频里看到,由于该车烟花爆竹的突然起火,附近一户村民家可跟着遭了殃,不但窗户玻璃大都被震碎,而且满地狼藉,到处都是鞭炮、二踢脚和烟花的碎纸屑。  随后消防官兵将现场移交给当地派出所进一步处理。消防部门提醒,春节快到了,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止意外发生!

 

科普视频:遇到不同火源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