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寒流肆虐 至少23人死亡

2017-01-08 16:21 来源:应急网综合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7日电 近日,欧洲大陆寒流肆虐,已导致至少23人死于低温天气,其中包括一些无家可归者。

波兰气温7日降至零下14摄氏度,3天来,寒冷天气已造成10人死亡,其中一人死于取暖设备故障导致的一氧化碳中毒。“去年11月1日以来,波兰已有53人死于低温天气,”波兰政府发言人博任娜·维索茨卡说。

意大利中部和东南部本周末大雪纷飞,市民出行受到严重影响。巴里、布林迪西和西西里岛机场7日早间临时关闭。严寒导致当地7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无家可归者。由于天气尚无好转迹象,意大利南部一些学校被要求9日停课。

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两名无家可归者和一名停车场管理员死于严寒天气。而在保加利亚,两名来自伊拉克的移民在边境地区的山林中被冻死。

7日适逢东正教圣诞节,俄首都莫斯科最低气温降至零下29.9摄氏度,是126年以来莫斯科经历的“最寒冷圣诞节”。当天近九成车主因汽车发动机机油凝固或车载电瓶被冻等原因而无法用车。莫斯科东南部柳别尔齐地区中心配电站被冻坏,致使10万居民遭遇停水断电。莫斯科东北部科罗廖夫地区供暖系统因低温出现故障,导致59栋居民楼中断供暖。而在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气温低至零下24摄氏度,警方已发现一人死于低温天气。

一场暴风雪7日使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交通陷入瘫痪,陆海空交通被迫全面叫停。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机场和萨比哈·格克琴机场宣布取消7日和8日将近400架次国内外航班,城北高速公路也已关闭。与此同时,往返伊斯坦布尔欧亚两端的渡轮全部停运,土耳其当局还于7日早晨关闭博斯普鲁斯海峡两端航运。

在法国与德国交界的边境地区,气温7日降至零下13摄氏度,法国多个城市将体育馆辟为临时避难所,提供给无家可归者取暖过夜。希腊在过去一周也经历了严寒天气,一些来自中东的移民被安置到简易房和有取暖设备的帐篷内避寒。

 

科普动画:冬日里的“小太阳”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