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气温降至零下36度 莫斯科迎125年来最冷冬夜

2017-01-08 18:23 来源:应急网综合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气象中心表示,当地时间8日凌晨,俄罗斯莫斯科州气温降至零下36度以下。在首都莫斯科,1月7日的圣诞节前夜,室外温度降到零下30度以下,这是125年来莫斯科所经历的最寒冷冬夜。

气象中心表示,7-8日夜间,俄罗斯最冷地方在莫斯科州西北部克林市——零下36.2度。

目前,莫斯科、莫斯科州和科斯特落马洲宣布1月7日因强严寒进入“橙色”危险级。

据悉,“橙色”级别是危险天气现象中强度排名的第四位。该危险级天气情况为“很危险,有可能发生自然灾害,导致损失”。俄中央联邦区一系列其他地区宣布进入“黄色”危险级。

在莫斯科,1月7日的圣诞节前夜室外温度降到零下30度以下,这是125年来莫斯科所经历的最寒冷冬夜。

圣诞前夜,俄罗斯中部地区的阿尔汉格尔斯克州和科米共和国最为寒冷,那里的温度是零下48度。

 

科普动画:冬日里的“小太阳”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