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强化责任落实 夯实非煤矿山企业安全基础

2017-01-09 10: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重庆1月9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安监局今天称,为进一步落实全市非煤矿山企业岗位安全责任制,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班组管理、现场管理和岗位管理,不断夯实企业安全基础。

一是建立完善企业岗位安全责任清单。对现行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梳理,结合不同岗位风险,进行有针对性地完善,做到“一企一标准,一岗一清单”。

二是抓好企业岗位安全责任制培训。针对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和不同工种制定科学培训计划,精心设计培训内容,扎实开展岗位培训、技术培训、专业培训,不断强化员工安全意识,提升自我防范能力。

三是强化企业岗位安全责任制的督促落实。通过召开班前会、周例会、月度分析会,以及开展安全日、周、月排查等,加强对岗位安全责任制执行情况的跟踪检查,督促员工自觉落实岗位安全责任制,主动参与企业安全管理工作。

四是建立完善企业岗位安全责任制的考评机制。有针对性的修订完善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细化岗位考核标准,并将考核结果与绩效工资相挂钩,实现对岗位安全责任制的闭环管理。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