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宋卡总领馆提醒中国游客注意泰南灾情

2017-01-09 11:38 来源:应急网综合

人民网曼谷1月9日电(记者 张志文)近日泰国南部地区持续强降雨,引发洪灾,宋卡、素叻他尼、洛坤府等地受灾较为严重。目前,洪灾已造成泰南各地约115万户家庭,26万人受灾,37人死亡。持续强降雨天气还引发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旅游胜地苏梅岛、普吉岛等也遭受洪灾,上述地区机场出现航班延误情况。

为此,中国驻宋卡总领馆提醒近期计划赴泰南旅游的中国游客注意灾情,谨慎规划旅游行程。已在泰南旅游的游客请密切关注当地天气预报,注意出行安全,避免在雨天出海或参与水上活动项目。如遇航班因天气原因延误,请及时与航空公司联系,了解游客安置情况及航班信息。如遇紧急情况,请与驻宋卡总领馆联系,联系电话:0066-817665560,0066-945956158(驻宋卡总领馆驻普吉领事办公室)或外交部全球领保应急呼叫热线:0086-10-12308、0086-10-59913991。

科普图说:出国安全指南

1

戳图了解↑↑↑

 

科普视频:遇洪水时的紧急避难技巧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