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游客被困河南济源悬崖 经历近十个小时后获救

2017-01-09 1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1月9日电(记者 刘鹏)记者9日从河南户外救援总队获悉,在经历近十个小时的全力救援后,河南济源盘古寺7名被困悬崖的游客已安全获救下山。

河南户外救援总队官方微博此前消息称,8日,洛阳7名男性游客到河南济源盘古寺爬山游玩,由于下山较晚没有带照明设备,深夜被困悬崖,7名男子大概年龄在四十岁左右。

接到指令后,河南户外应急救援队立即前往救援。救援队员到达之前确定的位置上方后发现,被困人员因心急摸黑冒险找路,走到了一处悬崖,被困悬崖后无法行进。

因缺少技术装备支持,天黑风大,救援队员指导被困人员先找到避风位置以待救援,同时队员们在村民的带领下沿另一条山沟再次进山,试图接近被困人员。河南户外救援总队也立即指令洛阳队、焦作队天亮前赶到现场参与救援。

9日早间,河南户外救援总队通报救援消息称,在经历了近十个小时后,救援队员和村民们客服困难,利用绳索,已将洛阳七名被困游客全部安全带到山下,救援圆满成功。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