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1万人参与“街马”长跑 路窄挤塞337人受伤

2017-01-09 13:22 来源:新华社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8日有超过1.1万人参与“街马”长跑,在九龙东市区多处地点奔跑,赛道更首次延至旧机场隧道,然而未知是否因为天气比预期中稍热关系,8日赛事共有337名选手受伤,当中大部分有中暑迹象,其余亦有不少人扭伤或擦伤,有7人要送院治理,其中两名女子一度昏迷危殆,及后回复清醒。有跑手表示8日部分较窄的路面十分挤塞,而且今年增加了一个组别赛事,三个组别的跑手同时使用某些路段致出现“塞人”情况,跑手只能走不能跑,希望大会作出改善。

第四届“AXA安盛香港街马@九龙2017”8日在九龙东举行,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获邀出席活动并担任主礼嘉宾,她在鸣枪仪式时表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活动能由九龙东跑到九龙西,因为两个地方都会有新的建设,又指“全城街马”成为特区政府“起动九龙东”的增值计划,为整个城市发展注入新动力。

8日赛事共吸引11,439人角逐三个组别赛事,人数比去年只有两个组别赛事的8,000多人大增。本届10公里赛及半马拉松赛各有超过3,000人参加,而新增的32.195公里赛更有超过4,000人参与。

首开放旧机场隧道

路线方面,32.195公里赛及半马拉松赛的起点和终点均于设企德邮轮码头,其中途经观塘工贸区、九龙湾住宅区及观塘绕道,而32.195公里赛选手,更穿越首度开放予长跑赛事的旧机场隧道,并伸延至马头围及土瓜湾;而10公里赛本年则改在观塘海滨道起步。

资深跑手盼添水站

有10年长跑经验的冯先生参与32.195公里赛,他在跑毕全程后表示,因为组别的赛事长度特别所以参赛,顺道为日后的全马比赛备战。他指大会安排整体不俗,惟认为赛事在18公里后水站较少,要距离约5公里才有补给,建议大会可以增添水站。

冯先生又称,跑至德福花园附近有挤塞情况,要放缓速度并示意较慢的人让路,他估计是现场路面较窄,加上3个组别的人同时使用该路段致出现“塞人”,认为10公里赛的起步时间可以提前或延后。

参加半马的郭先生指,观塘绕道一段赛道宽阔且风景优美,是理想长跑环境,但他也认为大会在水站方面的安排未见完善,认为可在赛事沿途增添,又认为比赛期间天气比预期热,没有风因此感到炎热,但仍无阻发挥,跑出满意成绩。

学生刘先生则与同学参与10公里赛,他指部分赛段如刚起步时较为挤迫,更曾只能走路而不能跑,而跑到九龙湾体育馆附近时则较大扬尘,惟他认为大会指示尚算清晰,自己也喜欢大会改在观塘起步的安排。(记者 庄礼杰)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