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地遭风雪袭击 至少5人死亡

2017-01-09 15:5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1月8日电(记者徐剑梅 刘阳)美国西部、南部和东北部多地7日和8日遭遇风雪严寒天气,造成数以百计的交通事故,至少5人因风雪导致的事故死亡。

据美国媒体报道,全美范围内约有8600万人受到严寒天气影响。在新英格兰地区南部,积雪厚逾30厘米,至少3人因冰雪事故死亡。康涅狄格州发生20多辆车连环相撞事故。

在北卡罗来纳州部分地区,20多年来气温首次低于零摄氏度,公立学校宣布9日停课。8日早上在该州蒙哥马利县,一辆汽车因道路结冰撞到树上,导致一人死亡、两人重伤。严寒天气还造成该州9000多户人家一度断电。

美国西海岸同样遭遇暴风雪袭击。7日在俄勒冈州最大城市波特兰,一名52岁妇女疑因长时间待在户外而冻死。因天气原因,当地动物园、社区中心、室内游泳池纷纷关闭,大型体育赛事也被迫取消。

风雪中也传来好消息,在北卡罗来纳州山区,两名失踪游客7日获救。在长达一天多时间里,这两名游客被困在齐腰深的大雪里,搜救直升机靠热源探测装置找到了这两人。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