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口岸检出今年首例登革热病例

2017-01-09 16:36 来源:应急网综合

中新网厦门1月9日电(记者林冬韵)记者9日从厦门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厦门口岸日前从一位自瓦努阿图经香港入境旅客检出今年首例登革热病例。

据介绍,厦门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5日在对香港入境KA618航班的旅客进行入境卫生检疫时,发现1名旅客红外体温监测报警。经查,该旅客腋下水银计复测体温38.5℃,有畏寒、头痛、眼结膜充血等症状。现场检疫人员立即对其进行血样、尿样、鼻咽拭子采集,送实验室作进一步检测。

6日,样本经厦门检验检疫局旅行保健中心实验室确认为登革热抗原阳性,检验检疫部门立刻将患者信息通报地方疾控部门继续追踪。

经流行调学调查,该名旅客近4周居住在瓦努阿图共和国,因家中有事返回福建。1月3日,他乘坐飞机从瓦努阿图的维拉港市至斐济、经香港入境厦门。

瓦努阿图共和国地处南太平洋,该地区是登革热、寨卡病毒病、疟疾等蚊媒传染病的流行区。据该国部门通报,2016年12月底该国报告66例登革热确诊病例。

厦门机场检验检疫局人士表示,春节长假临近,由于南太平洋现在正处于夏季,前往当地旅游观光的人数即将进入高峰,游客前往这些地区时应做好个人防护。

 

科普视频:防止感染登革热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