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将大范围降雪 西宁最低温度将达零下17摄氏度

2017-01-09 19:44 来源:应急网综合

中新网西宁1月9日电(记者孙睿 史津梅)9日下午,青海省气象台发布最新预报,受北方冷空气和南方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从9日夜间至未来三天青海将有大范围降雪,省会西宁最低温度将达零下17摄氏度。

据青海省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过程主要以降雪天气为主,而从前期气象资料分析来看,从2016年12月26日至2017年1月9日,青海全省降水稀少、空气干燥,致使青海全省大部地区森林草原火险等级较高。

进入“三九”寒天以后,随着冷空气活动逐渐频繁,青海各地区气温变化幅度也很大。记者走访西宁市各社区医院了解到,近期感冒的患者也逐渐增多。“以前感冒吃点感冒药,睡一觉就好了,这次感冒,吃药都不管用,只能来打吊针。”在西宁虎台社区医院打吊针的王姓感冒患者告诉记者。

青海省气象局工作人员表示,降雪有利于增加空气湿度、净化空气,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但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短时积雪和道路结冰,需防范对居民生活、交通运输、设施农业和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市民们也需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科普视频:雪路的安全——防范积雪滑落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