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浦两货车相撞致1人被困 当地消防紧急救援

2017-01-09 22:26 来源:应急网综合

 

应急网漳州1月9日消息(通讯员王国维 葛昊)1月9日8时52分许,福建省漳州市324国道漳浦县绥安镇城南加油站路段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现场有人员被困,急需救援。接警后,漳浦消防大队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从现场交警及知情人处询问得知:两辆由云霄驶向漳浦方向的载沙货车和集装箱货车在城南加油站红绿灯处发生碰撞,致使载沙货车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变形的车头牢牢卡住。掌握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警戒小组做好现场警戒,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破拆小组利用液压剪切钳和救援顶杆协同操作,对载沙货车驾驶室进行破拆顶撑,营救被困驾驶员。破拆小组经进一步观察发现,驾驶员的两条腿分别被方向盘和变形的车门卡主,盲目破拆会造成二次伤害。指挥员立即根据现场情况调整作战方案,首先利用牵拉器将方向盘进行牵拉,从而扩大救援空间,随后再利用液压剪切钳对变形车门进行剪切。25分钟后,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经医务人员查看,该驾驶员只是腿部轻微受伤,并无生命危险。

随后,消防官兵收整器材归队。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请务必定期检查轮胎的状态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