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一蘑菇房着火 消防成功处置

2017-01-09 20:00 来源:应急网综合

 

应急网漳州1月9日消息(通讯员王国维 林清德)1月9日凌晨0点53分许,福建省漳州市台商投资区角美镇丁厝村祖祠堂旁一蘑菇房着火,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角美消防中队迅速出动赶往现场处置。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着火蘑菇房火势处于发展燃烧阶段,不时有燃烧物掉落的声音,周边为祖祠祠堂和民房,随时有蔓延至周边房屋的危险。情况危急,现场指挥员经火场侦查后,立即展开作战部署:一组灭火组单干线出两把水枪从西、南侧对着火部位进行灭火;二组供水组负责为一组车供水,保证水源不间断;三组警戒组负责疏散周围围观群众并做好警戒工作,防止二次事故发生。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大火被成功扑灭。随后,中队官兵对内部进行全面清查,确认无复燃隐患后,整理器材归队。

目前,火灾具体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当中。

 

科普动画:火灾逃生训练记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