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一陶瓷仓库失火 消防官兵火速扑救

2016-11-30 10: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消防人员从仓库外部破拆

消防人员从仓库外部破拆

消防人员深入火场内部灭火

消防人员深入火场内部灭火

应急网漳州11月30日消息(通讯员王国维 林培煌)11月29日17时07分许,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实验中学对面一仓库着火。漳州消防特勤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后,迅速出动赶赴现场展开处置。经过一个小时的扑救,仓库内火势被成功扑灭。

消防人员赶到火场时,仓库内部着火点靠近墙体边缘,隐约看到着火点且有浓烟不断向外冒出。指挥员立即下令出两把水枪分别设置在仓库左侧窗户以及仓库入口,由于仓库卷帘门未全部打开,官兵立即携带金属切割机进行破拆并将仓库周边的窗户全部敲碎确保烟雾能及时排出,加快扑灭时间。仓库老板随后到场,据现场了解,仓库内主要堆放大量包装好的成品茶具以及杯碗,着火物质主要为包装的纸箱,由于错过扑灭的第一时间,火势范围得到进一步扩展。该仓库旁边还毗邻一个酒库,存放着大量液化气罐,因此,消防官兵迅速在仓库右侧出一把水枪,对火势进行控制以防止蔓延,并及时将液化气罐转移到外面。

经过一个小时的扑救,仓库内火势被基本扑灭,随后官兵深入着火仓库对阴燃部位进行灌水处理,确保无复燃后收整器材归队。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