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一菜市场两店铺清晨着火 消防成功扑救

2016-12-01 11: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消防人员正利用水枪打压火势

消防人员正利用水枪打压火势。

消防人员利用火钩、铁锹等器材对现场进行反复检查。

消防人员利用火钩、铁锹等器材对现场进行反复检查。

应急网漳州12月1日消息(通讯员王国维 林清德)12月1日上午5时59分许,福建省漳州市台商投资区角美镇东美村菜市场有两店铺着火,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官兵立即赶赴现场处置。经过30多分钟紧张扑救,火情被成功处置。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经侦察发现,着火两店铺相邻,位于菜市场干货区,火势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已有蔓延至毗邻店铺趋势,恰逢早市时分,围观群众较多,情况十分紧急。在与店主沟通了解内部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一组警戒组负责疏散围观群众至安全区域,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二组灭火组单干线出两把水枪,对着火部位进行灭火;三组供水组负责为二组车供水,保障水源不间断。经过3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店铺明火被成功扑灭。为进一步清除火灾隐患,消防人员利用火钩、铁锹等器材对现场进行反复检查,确保不会复燃后,整理器材归队。

据了解,店主清晨至店铺开店迎客,不料走近店铺时发现门缝冒出滚滚浓烟,遂报警救助。他猜测可能是因电器短路而引发火灾。

目前,着火具体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当中。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