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施工挖破液化天然气管道 当地消防紧急处置

2016-12-09 20: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漳州12月9日消息(通讯员王国维 王文丽)12月9日下午14时许,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北路瑞景成路段发生液化天然气泄漏。龙文区公安消防大队紧急出动4台消防车,最终成功排除险情。

14时20分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只见一台挖掘机停在泄漏天然气的管道附近,消防官兵正在用水枪稀释现场的液化天然气浓度。交警部门正在对该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分流过往的车辆。

龙文消防大队刘先虎教导员说,接到报警后,大队迅速出动4台消防车和18名官兵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官兵通过对现场情况勘察发现,事故地点的一条液化天然气管道因挖掘机工作人员误挖发生破裂,大量气体快速外泄。伴随气体的外泄,管道破裂处还传出“嗤嗤”的声音,四周的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气味。事发的天然气管道周围除了漳州第九中学教学楼外,还有成片的居民小区。天然气是易燃易爆气体,一旦遇到明火或电火花,后果将不堪设想。根据现场情况,指挥人员当即通知天然气公司派专业技术人员到场协助处置。消防战士分为三组,一组对事故路段进行警戒,禁止行人和车辆通过,严禁携带火种;一组对周围居民进行疏散,防止出现意外情况;另一组架设水枪,对现场的天然气进行稀释。

天然气公司的技术人员到场后,与消防官兵配合,成功将管道阀门关闭。在确保空气中残留的天然气浓度达到安全标准后,消防官兵与天然气公司技术人员一起对破裂的管道进行修复。

14时55分许,由于消防官兵处理及时,方法得当,险情被成功排除。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