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三车相撞致一名司机被困 消防成功营救

2016-12-02 13: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消防人员正在进行破拆救援。

消防人员正在进行破拆救援。

应急网漳州12月2日消息(通讯员王国维 林清德)12月2日清晨5时49分许,沈海高速厦门海沧往漳州方向角美路段发生一起三车相撞事故,导致一名司机被困。接到报警后,台商投资区角美消防中队迅速赶赴现场。经过二十多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经勘查发现,一辆满载木板车牌为闽D·X0635的货车尾部被撞,停至路旁,车上木板散落一地。一辆车牌为闽C·8792挂的红色大挂车与一辆车牌为闽D·N775A的白色小货车停在路中央,白色小货车头部撞至红色大挂车尾部,由于辆撞击猛烈,小货车的驾驶室严重变形,面目全非,挡风玻璃粉碎全无,车头与大挂车尾部紧紧粘在一起,小货车司机腿部被死死的卡在驾驶室内,有昏迷迹象。

消防人员将被困司机转移到路边安全地带

消防人员将被困司机转移到路边安全地带。

情况紧急,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一组警戒组与高速交警部门配合,对现场进行警戒,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二组破拆组利用液压扩张工具组对驾驶室进行扩张、破拆,并缓慢移动分离车辆,扩大救援空间;三组救援组深入副驾驶室对被困司机进行施救,并对被困司机进行安抚,稳定其情绪。经过二十多分钟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抬上担架送至救护车。随后将现场移交高速交警部门处理,消防人员整理器材归队。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之中。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