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小型通用飞机在沈阳法库财湖机场坠毁

2017-01-10 08:25 来源:应急网综合

新文化吉林讯 1月9日中午,吉林一通用航空公司的一架小型飞机在沈阳法库财湖通用机场坠毁,机上两人不幸遇难。据称其中一名遇难者系该通用航空公司主要负责人。

据中国青年网报道,2017年1月9日12时许,吉林省福航航空学院有限公司所有的一架小型通用飞机在法库财湖机场按照飞行计划进行训练飞行时,坠落至停机坪北侧围界内,机上两人死亡。机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救援。目前,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后,拨打网上所留吉林省福航航空学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朱晓丹的电话号码,电话接通后,对方称打错了。另外,记者拨打该公司新闻发言人电话号码,对方挂断未接听。

据2016年9月份消息,吉林省福航航空学院有限公司是由北京新华四方投资有限公司、北方联合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起,2015年4月经民航局批准筹建的通用航空公司。公司总部设在吉林省吉林市,以通化三源浦机场为主训练基地,白城机场、长白山机场、吉林市二台子机场为辅助训练基地。2016年9月吉林省福航航空学院有限公司正式获得91部和141部合格证。吉林福航航空学院项目,拟总投资20亿元,分三期建设。现有DA40、泰克南P2006T、XA42三种型号飞机15架。

另外,记者综合检索获得吉林省福航航空学院有限公司多个联系方式,但是均无人接听。当天晚上9点多,新文化记者电话联系到吉林市航空产业园主要负责人,他称遇难者之一系吉林省福航航空学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但是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暂不方便透露更多细节。

其后,记者联系到辽宁省沈阳市法库县政府办,工作人员称确实有此事,但是具体情况不清楚,希望记者联系该县通航委员会。通航委员会办公室接电人员称,此事需要沟通后再行答复,暂不方便介绍更多。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飞机事故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