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惠州籍散货船违规航行撞伤洪奇沥大桥

2017-01-09 22:18 来源:应急网综合

应急网广州1月9日消息(记者郑澍)1月8日18时40分许,惠州船籍港的“惠丰年298”重载散货船从江门运载碎石到南沙,在经过洪奇沥大桥水域时碰撞上洪奇沥大桥引桥右侧桥墩立柱,碰撞造成桥墩受损严重。事故未造成车辆和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后,广东省、市、区各级部门立即组织事故应急处置工作,并对大桥实行双向封闭的交通管制,水道通航也临时封闭。海事部门已成立调查组对肇事船舶进行调查,交通、交警、海事等部门已派人24小时值班,做好绕行交通指挥,同时交通部门组织专业检测单位专家到现场连夜开展应急检测工作。

经了解,肇事船“惠丰年298”撞上桥梁的引桥右侧桥墩立柱,造成桥墩结构严重受损。经过有关专家组评估初步认为,该桥被船撞击后受损严重、受损引桥有可能发生坍塌等危险。

洪奇沥大桥位于省道S111线上,跨越洪奇沥水道,连接南沙区万顷沙镇和中山市三角镇、民众镇,建成于1992年,桥梁全长996.2米、宽15米,双向2车道。2015年12月该桥经相关检测评定为二类桥,事发前,桥梁技术状况良好,桥梁航标设置维护完好。

目前,洪奇沥大桥桥面和水上交通仍实施双向交通管制,请有途经番中公路的车辆和航经洪奇沥水道的船舶密切留意交通、海事部门发布的信息,并按照有关指引提前绕行。

广州市交通部门提醒经过该路段的车主请提前绕行:从广州南沙往中山民众方向的车辆,可通过省道S111线进入广澳高速(G4W)灵山入口到达中山民众;或者通过南沙大道进入广澳高速(G4W)亭角入口到达中山民众。从中山民众往广州南沙方向的车辆,可通过省道S111线转入省道S364线,然后进入广澳高速(G4W)三角入口到达广州南沙。

广州海事部门提醒过往船舶:请注意开启甚高频电话9频道和8频道,留意海事部门的封航信息通告。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