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捡遗失物 致9车连环撞2人重伤

2017-01-10 08:52 来源:应急网综合

9日中午时分,位于沪宁高速(无锡段)往上海方向145公里处发生一起连环车祸,大约九车不同程度受损,其中大概两人受伤较重,其余人员基本无大碍,而车祸起因竟然是为了避免应急车道上突然出现的行人所致。

据悉,事发时一白色轿车突然出现故障便临时停靠在第一车道,随后该车驾驶员下车查看原因,此时高速明显拥堵起来。这时一辆行驶在第三车道上的红色半挂车,因为前方拥堵,便从应急车道借道,没想到在应急车道突然出现一个行人,于是红色半挂车驾驶员一把方向向左打才避过该人,随后该红色半挂车便撞向停在第一车道的白色轿车,导致下车查看的白色轿车驾驶员受伤,随后后方车辆依次撞向红色半挂车发生连环车祸,同时又导致后方车辆内一人受伤。

而突然出现的行人,则是前方一辆停在应急车道的卡车司机徐先生,由于车辆上传动轴突然掉落,徐先生将车停靠在前方应急车道,折返到后方拿取车道内掉落的物品,这时刚好碰上打算向应急车道借道的红色半挂车,红色半挂车为了避免撞向徐先生才发生事故。

事故现场人员协力将一变形车辆内受伤之人救出送往120。随后辖区玉祁消防人员抵达现场,将另一受伤男子送往二次前来的急救车上。目前此次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消息来源 扬子晚报)

 

科普图说:汽车的安全——如何应对高速公路的拥堵路况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