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局地气温零下40摄氏度

2017-01-11 08:17 来源:应急网综合

新报讯(记者 马丽侠)连日来,冷空气不断侵袭我区,全区气温普遍下降6~10摄氏度。预计未来3天,全区大部以晴为主,部分地区有雨雪,气温继续下降。

进入“三九”以来,受寒潮影响,我区气温急剧下降,部分地区降幅在10摄氏度以上,多地气温降至入冬以来最低值,局地气温降至零下40摄氏度。9日,我区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普遍在零下4摄氏度以下,最低气温则大多徘徊在零下22摄氏度至零下14摄氏度之间。10日清晨,中西部城市的全天气温都在零下4摄氏度以下,东部呼伦贝尔市牙克石、额尔古纳、陈巴尔虎旗等10个旗县盟市的最低气温在零下30摄氏度以下,局地出现极寒天气,根河、图里河地区的气温降至零下40摄氏度以下,寒气逼人。

在冷空气和大风的合力“驱赶”下,空气质量有了明显好转。据内蒙古环保厅数据显示,截至10日10时,全区空气质量均为优良。除了大风降温,我区中东部一带还迎来了雨雪天气。据监测显示,1月9日8时~10日8时,阿拉善盟、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赤峰市、通辽市和呼伦贝尔市共12个站监测到分散性降雪。

据内蒙古气象部门预计,未来3天,大风低温天气将持续,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大部有小雪,中东部地区有4~5级短时5~6级偏西风。

 

科普图说:“高冷”的寒潮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