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警方展开春运安保工作 查获危险违禁品14164起

2017-01-11 16: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郑州1月11日消息(记者胡晓辉 郑州台王妍斐 通讯员刘芳)1月10日,一批先进警用装备亮相郑州东高铁火车站,春运期间将陆续在安保一线投放使用。上午9时,郑州铁路警方在郑州东高铁火车站召开“2017年春运安保新闻发布会暨‘110’警营开放日”,通报2017年春运备战措施和战果。

活动现场,特警们向参观群众及旅客展示了随身配备的枪支、催泪喷射器、伸缩警棍等警用装备和警用无人机的操作演示,更实地表演了警犬嗅爆、红蓝军对抗演练、标记弹射击、枪支演练等各警务技能。一线执勤民警对常见的“三品”安检查危展示、真假火车票甄别、实名制购票中屡见问题都进行了细致讲解。面向社会举办的警营开放活动,让广大群众旅客走进警营,拉近警民交流,更多地了解铁路警方在春运安保一线工作的付出与责任,增进了信任与理解。

郑州铁路警方春运安保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倾力确保广大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截至目前,郑铁警方查获危险违禁品14164起,其中烟花爆竹1000响、化工品1010.6千克、管制刀具531把。针对站车可能发生的盗窃、抢劫、抢夺、诈骗等案件,组织25支“利剑”小分队实现全天候跟踪打击,形成“莫伸手,伸手必被捉”高压态势。同时,开展打击倒票春运“猎鹰战役”,针对新型倒票手段组建15支“猎鹰”小分队,实施“网上网下”同步重拳打击。截至1月5日,查处违法倒卖火车票案件95起,捣毁倒票窝点37个,抓获(查处)倒票“黄牛”96名,收缴火车票1.3万余张,案值117.3万余元。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