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荆州海事局启动渡船春运前安全检查

2017-01-11 13: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武汉111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黄国舜)11日,记者从长江荆州海事局了解到,日前,该局公安处执法人员乘海巡艇对蓝星岛1号、2号渡船进行全面检查,提醒渡运企业及船员强化安全与环保意识,加强船舶设备的维护保养,严格遵守渡船禁限航制度,保证渡运安全。

随着春运及春节临近,荆州海事针对辖区枯水持续,雨雾等恶劣天气频发,早部署、早行动,强化辖区渡船全面检查。本次检查的重点包括渡船的关键性设备及安全助航设施、船员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春运应急计划等,对查出的问题落实专人进行督促整改。对存在配员不足、关键性设备故障或缺失等严重缺陷的船舶,未按规定开展应急演习,未按规定进行关键性设备维护保养以及安全管理体系运行方面存在严重问题的船舶坚决采取滞留措施。未经上线前检查,或未按要求整改缺陷的客运船舶,一律不予春运上线营运,确保所属渡船适航、船员适任。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