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玛依塔斯遭遇风吹雪 11名旅客安全转移

2017-01-08 10:24 来源:应急网综合

中新网额敏1月8日电 (李小华)7日上午,国道3015线新疆玛依塔斯段遭大风袭击,并形成风吹雪,能见度不足10米,造成11名旅客和3辆车被困该路段。玛依塔斯应急保障基地工作人员及时营救,11时30分许将滞困旅客和车辆护送到安全地带,无人员滞留。

参与救援的塔城公路管理局额敏分局玛依塔斯应急保障基地副班长巴图散介绍说,7日上午,玛依塔斯山区刮起了7级风,巡道车上路巡道,国道3015线玛依塔斯部分路段形成风吹雪,能见度不足10米,致3辆车11人滞困。

为确保行车安全,10时15分许,交警设卡封路。基地出动1辆扫雪机和1辆轮推上路驰援,11时30分许,巡道车将被困车辆和人员全部带出风区。

截至发稿时,大风不止,国道3015线新疆玛依塔斯段仍处于封闭状态。

 

科普动画:可怕的积雪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