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海事局开展2017年春运前安全大检查

2017-01-09 17: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海口1月9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谢文卿)2017年春运即将于1月13日正式拉开帷幕,为确保三沙辖区水上交通安全,三沙海事局多措并举开展春运前水上交通大检查工作。

一是制定春运工作方案,为全面部署辖区2017年春运水上安全监管工作,三沙海事局制定了《三沙海事局2017 年春运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实施方案》,并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对春运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内容和应急值班工作等进行了全面和详细的部署。

二是在春运前深入辖区航运公司传达各级有关春运和安全生产大检查通知要求,督促企业开展节前自查,整改、排除安全隐患。

三是针对三沙辖区客运船舶特点,组织执法人员对陆岛交通运输补给船舶和西沙邮轮旅游船舶开展了春运前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并督促相关船舶进行缺陷整改。

四是加强应急值班工作,应对突发事件,全面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强化应急值班力量,切实提高应对海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五是及时提供海事公共服务,三沙海事局充分利用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北斗监控平台、导助航应用系统、政务网上受理系统等信息系统加强对辖区客运船舶的动态跟踪,密切关注并及时向有关船舶和单位发布大风等恶劣天气预警信息。

据统计,1月1日至1月10日,三沙海事局共走访辖区航运企业4家,派出执法人员对12艘船舶进行了安全检查或现场检查,共检查各类船舶或船员证书210份,督促船方整改问题13项,对1艘涉嫌违法船舶进行了立案调查。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