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汉失足跌落山坡 三亚消防成功救援

2017-01-09 14: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海口1月9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陈帅)1月7日15时13分,三亚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半山锦江酒店附近的山坡有人员被困,伤势情况不明,请求救助。接到报警后,鹿回头中队立即出动1个抢险编队共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中队到达现场后,经观察得知,被困人员为一名中老年人,躺在离地面4米左右的山坡位置,山坡上面都是草藤,身上略有血迹,其他伤势不明。

后经询问被困人员亲属得知:被困人员是因喝醉酒后独自一人爬到山坡,后因失足跌落至山坡上。指挥员立刻制定救援计划,下令战斗一班负责警戒周边,特勤班携带便携式担架和安全绳从山坡侧面草藤较少的地方爬到被困人员的上方进行救援。等救援人员成功到达被困人员位置,对其进行了身体检查,发现被困者只是下巴和鼻子有些磕破,并无其他大碍,但由于被困者已处于深度醉酒状态,意识混乱,加之山坡陡滑,为防止被困者再次失足滑落,救援人员利用便携式担架将其固定主抬至山下,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者被成功救出,移交给民警和120医务人员。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