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登山跌落断崖致脚踝骨折 湖北消防深夜救援

2017-01-09 1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黄冈1月9日电 (张光辉 王积欢)9日凌晨2时49分,历经近7个小时救援后,湖北黄冈消防官兵把受伤的驴友营救下山,移交120救护人员。经现场初步诊断,伤者仅脚踝部骨折,尚无其他伤情。

8日20时18分,黄冈市罗田县消防中队接警称,位于罗田县三里畈镇黄岗庙村薄金寨山,有10名登山“驴友”被困。其中一名男性不慎从湿滑的岩石上跌落,导致腿部骨折急需救助。

罗田县消防中队出动1台抢险救援车、8名消防官兵,于20时41分抵达三里畈镇黄岗庙村。经了解,该登山团队共20人,均来自武汉。登山过程中,两队人员在山中走失,一队10人顺利下山,另外一队因迷失方向,加之一人受伤,无法下山。

在同行“驴友”和当地民众引导下,官兵携带强光灯、绳索、安全吊带、安全腰带、救援软梯、山地救援软担架等装备徒步进山。2个小时后,消防官兵在薄金寨山海拔600米处与4名男性“驴友”汇合。在此前,另外6名驴友已自行安全下山。

4名“驴友”中,一中年男子左脚踝关节开放性骨折,神志清醒,仰卧在其跌落的断崖下,其前方不远处就是悬崖。消防官兵利用医用固定夹板,给伤者固定包扎住伤口,并抬上救援软担架。

据介绍,薄金寨山海拔约700米,70°以上的陡崖约有300米,如此“险势”在吸引登山爱好者前来探险攀登的同时,也给救援增添了难度。消防官兵一路采用肩扛、人抬、绳索滑降等方式,于9日凌晨2时49分把伤者营救下山。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