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袭湖北局地能见度不足100米 武汉轮渡停航

2016-12-23 13:15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李梦蓉)23日早晨,湖北多地遭大雾侵袭,局地能见度不足100米。受此影响,多条高速实行了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武汉长江轮渡和汽渡也因此停运。

武汉中心气象台22日晚22时21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到23日上午,除十堰、恩施外,湖北大部地区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局部小于200米的雾。23日早6时的观测数据显示,公安、建始、黄梅等多地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大雾天气,其中武汉、团风、黄石等6县市能见度不足100米。

受大雾影响,湖北多条高速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据湖北高速交警官方微博消息,截至23日7时30分,京港澳高速蔡甸段,沪渝高速仙桃至长阳段、黄梅至鄂州段,福银高速黄梅段、襄阳至郧西段,杭瑞高速阳新段,沪蓉、随岳、大广、二广、武麻、武英、武鄂、翻坝高速全线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另据武汉交警官微消息,武汉长江轮渡和汽渡也因大雾天气暂时停航,此外武汉多个过江大桥桥面和三环线雾气较大,车辆通行缓慢,建议司机朋友们打开雾灯,谨慎慢行。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23日白天湖北全省以多云为主,雾气将随着气温升高而逐渐消散。从23日夜间开始,鄂西一带转为小雨天气。24-25日,小雨到中雨将覆盖全省,鄂西北西部以及半高山以上地区或有雨夹雪出现。另外,23-25日,最高气温将逐渐走低,25日鄂西北最高气温仅为4-6℃,其他地区7-10℃。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