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学生在湖北长阳县山间探险 一人坠崖身亡一人被困

2017-01-12 14:52 来源:应急网综合

中新网宜昌1月12日电(记者伍文龙)两名大学生放寒假后相约在湖北长阳县山间探险,不料其中一人坠崖不幸身亡,另一人被困崖底。1月11日晚,当地消防、公安、医疗等部门紧急搜寻。

11日晚18时23分,长阳消防中队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自己和同学在长阳龙舟坪镇探险时遭遇意外,同学坠崖,自己被困崖底。接警后,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并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但始终未能确定被困者具体位置。

随后,救援人员迅速准备灯具、绳索、担架等救援工具,与公安、医疗人员沿被困者探险路径徒步进入深山开展搜救。期间,救援人员用吹哨子、打灯光、呼喊等手段搜寻被困人员,始终得不到回应。

当晚19时20分许,救援人员获知一村民在山上听到有人在呼救,经与被困者联系后确定了具体位置。由于当地近日连续下雨,湿滑的山路变得险要难行,加上已经天黑,阻碍了救援人员的前进速度。

约一小时后,救援人员成功找到两名被困者。经医疗人员现场诊断,坠崖的小王(化名)已没有了生命迹象。另一名被困者小李(化名)没有受伤,但因受到过度惊吓,身体状况不佳。随后,救援人员将两人护送下山并送上救护车。

据了解,小李和小王两人是大学同学,放寒假后约好到山上探险。途中,小王不慎跌入山崖生死不明,小李见状迅速下到崖底寻找,但由于长时间运动体力消耗大,小王又生死未卜,只好拔打119报警求救。

 

科普视频:登山的安全——防患于未然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