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1日遇今秋最冷天 刷新历史最晚入冬纪录

2017-01-12 17:23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站讯 昨天(11日),重庆主城区最高温仅8.6℃,迎来了今秋最冷天。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大部以阴天为主,今天及后天偏南地区有零星小雨,晨间坪坝河谷地区有雾,全市明后天最高气温回升至12℃。

监测显示,昨天重庆大部地区阴天有小雨,局地中雨;城口、酉阳出现小雪。另据重庆市信息中心数据统计,昨天,重庆主城区最高气温仅8.6℃,是当地入秋(2016年10月8日)以来最冷的一天。

根据气候学上入冬初日标准:当常年滑动平均气温序列连续5天小于10℃,则以其所对应的常年气温序列中第一个小于10℃的日期作为冬季起始日。从气候学上看,主城区现在仍未能进入冬季,现已刷新了主城历史最晚入冬纪录。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大部以阴天为主,今天及后天偏南地区有零星小雨,明天有多云天气,晨间坪坝河谷地区有雾,全市明后天最高气温也随着冷空气的离开回升至12℃。

专家提醒,虽在气候学上重庆主城并没有进入冬季,但未来会有阶段性低温天气,市民仍需注意防寒保暖。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