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5区县遭遇浓雾 部分高速路收费站入口关闭

2017-01-13 14:28 来源:应急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今(13日)晨,包括重庆主城在内的5个区县迎来今秋以来最低温,大部地区出现了雾,大足、渝北等5区县出现了浓雾,导致部分高速路收费站入口关闭。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各地以阴天为主,出雾可能性较小,局地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

今天8时,重庆大部气温在4℃左右,寒意明显。监测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主城沙坪坝区最低温5.2℃、渝北3.4℃、合川4.2℃、铜梁3.9℃、永川3.5℃,均创下2016年10月1日以来的最低温。虽然主城近两日气温连创新低,冬日气息明显,但据气候中心数据显示,2017年1月1日至今主城平均气温为10.8℃,创下了自1951年以来历年同期最高平均气温的纪录。

另外,今晨重庆大足、黔江、万盛、南川等14区县出现了雾,其中大足、黔江、酉阳、秀山和渝北等5区县出现了能见度小于100的浓雾,据重庆高速路集团消息,今晨8时42分,G5013渝蓉高速重庆段沙坪坝收费站入口因大雾关闭,截止到目前仍未解除关闭。

今晨8时,重庆主城阳光已开始崭露头角,据统计自2016年12月29日以来至2017年1月12日,主城沙坪坝区日照时数为0,今天重庆主城或将迎来新年第一缕阳光。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各地以阴天为主,出雾可能性较小,局地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大部最高温在11℃左右,明后两日城口及东南部地区还将出现0℃低温。专家提醒,“三九”天里低温频现,外出时请做好保暖措施。(文/胡华桦)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