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娄底一居民烧水时上厕所引发火灾

2017-01-14 14:31 来源:应急网综合

应急网娄底1月14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杨杰文 聂丽娜)1月12日20时02分,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公安消防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位于双峰县永丰镇疾控中心家属楼四楼405房间发生火灾,无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双峰县公安消防大队迅速出动2台水罐车和14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20时10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起火部位为卧室,房内已是浓烟滚滚。为避免火势蔓延,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官兵进行灭火作战,一组官兵负责铺设干线水带深入卧室内负责灭火,另一组官兵则负责火场供水及现场警戒。

经过消防官兵半个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

“我用热得快想烧壶水,想着上个厕所回来就好了,没想到回来后发现起火了。”据当事人反映。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春节临近,市民们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要严格遵守各项用电守则,外出或不使用电器时请及时切断电源,以防发生意外。

 

科普动画:火灾逃生演练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