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娄底电力“保姆”雨夜抢修 居民幸福用电

2016-08-08 16: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娄底8月8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李安静)“现在雨下得这么大,又在打雷,我们抢修更加要注意安全,越是天气恶劣,我们越要保持冷静头脑,不能图省事,所有的作业流程都必须严格按照程序一步步来……”。8月7日凌晨12点25分,电闪雷鸣,暴雨如注,几名身穿雨衣,头戴安全帽的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梅山电保姆”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新化县城贸Ⅰ公配旁开展站队三交,一场雨夜抢修即将拉开序幕。

当天深夜11点左右,伴随雷声隆隆,一场暴雨降临。零时许,“梅山电保姆”共产党员服务队接到抢修值班室的电话,称新化老城西贸易区城贸Ⅰ公配停电,必须马上组织人员开展巡线抢修。城贸Ⅰ公配供给者老城西贸易区300余户居民和商铺的用电,为此必须尽快消除故障恢复供电。

“只听一声炸雷,紧接着就看到变压器上端瓷瓶闪着火花,怪吓人的。”居民看到抢修人员到来,便围了过来,你一言我一语说个不停。夜里一片漆黑,抢修人员冒着大雨,拿着手电筒,爬上电杆查勘。很快他们就查明是由于雷击造成变压器跌落保险支柱瓷瓶烧毁。于是,该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邹智立即赶往仓库领取需要的物资。与此同时,其他抢修人员也没有闲着,他们忙着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准备安全工器具等。

零点40分,抢修任务正式开始,该公司抢修人员披着雨衣、带着安全帽、绑着安全带、踩着脚扣一点一点的向变压器靠近。雨水打在脸上让他们睁不开眼睛,狂风吹得他们透不过气,但他们没有一个人退缩。

“注意脚下,换位置的时候一定要将安全带绑好!”杆下的工作负责人随着应急照明灯,紧紧的盯着杆上作业人员的一举一动,生怕他们出现什么披露。

风雨紧一阵,松一阵。凌晨1点30分,经过这一番折腾,旧的跌落保险支柱瓷瓶终于拆除了下来。此时大家的衣服已经浸湿了,已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顾不得休息,抢修人员立即安装新的跌落保险支柱瓷瓶。他们熟练地拧紧每一个螺栓,连接每一根引线,时间在一分一秒中度过,每一个细节都是那么认真,每一道工序都那么紧凑,汗水已悄悄的爬上脸庞,大家来不及去擦试,安装工作依然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很快新的跌落保险支柱瓷瓶安装完成。凌晨1点45分,更换了跌落保险支柱瓷瓶的城贸Ⅰ公配发出了“嗡嗡”地运转声,恢复了送电。

“来电了,来电了。”此时围观的群众高兴的欢呼起来,抢修人员终于如释重负,凝重的脸上露出了轻松的微笑,他们收拾好现场及工器具后,迅速消失在了茫茫夜雨中……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