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布10条“2016年度交通事故多发路段”

2017-01-14 14:36 来源:应急网综合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卢国强)记者从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为确保春运交通安全,交管部门综合2016年度全市交通事故起数、伤亡人数等因素,公布10条北京“2016年度交通事故多发路段”,提醒交通参与者增强安全意识、守法出行。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负责人说,这10条路段包括顺平路、昌金路、密三路、北清路、顺沙路、南中轴路、延琉路、八峪路、平蓟路等道路全路段,以及京承高速进京方向14公里-34公里路段等。其中北清路2016年发生事故最多,共发生27起交通事故,共导致36人伤亡。

这些路段主要集中在北京城北区域,除了两条山区道路,其余都是平原道路。

交管部门分析这些路段事故频发的原因主要包括: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没有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通过路口路段;没有按照规定让行,特别是转弯的机动车未按规定让直行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先行;这些道路相对偏远,车少人稀,驾驶员心存侥幸,违法闯红灯等路口违反信号灯指示行驶现象较多;一些道路没有中间物理隔离设施,个别车辆超车时逆行进入对向车道,造成严重事故;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等。

北京交管部门表示,将针对这些路段加大巡控力度,严格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出行安全。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