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一居民做饭忘关火险酿大灾 消防官兵成功处置

2017-01-16 16:12 来源:应急网综合

应急网海口1月16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王通彬)1月15日13时许,三亚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三亚市金鸡岭街海岳半岛1栋3单元501冒烟。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警勤中队一个灭火编队共2车1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并同时调派河西、特勤两个中队增援,全勤指挥部遂警出动。

警勤中队到达现场后迅速展开战斗,经从楼层外部侦察了解发现,3单元居民楼5层阳台处有白烟冒出,由于房主不在,物业人员无法将房门打开,为防止火势蔓延,消防官兵利用破拆工具对房门进行了破拆,进入房间后发现是一个煤气灶上的一个高压锅内炖的东西烧焦了冒出大量浓烟,随后消防官兵将高压锅移到阳台上并出水将锅内着火物质扑灭,并打开窗户进行排烟。

此时,户主也从外面着急的赶了回来,看到高压锅内烧糊的东西,才知道是自己忘记关火了,险些酿成大灾。同时也对消防官兵的快速到场,处置果断,挽救了不必要的损失,表达了谢意。

消防部门温馨提示,外出时应检查煤气灶是否关好,防止煤气泄漏爆炸引起火灾,使用液化气、煤炉等有明火的灶具时应该保持室内外通风。


科普视频:遇到不同火源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