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扩散条件恶化 山东省大部遭遇空气污染

2017-01-16 16:06 来源:应急网综合

应急网济南1月16日消息(记者桂园)据山东省环保部门分析,未来三天,由于扩散条件继续恶化,污染范围扩大到除半岛外山东省大部,鲁西北、鲁中、鲁西南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鲁东南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

据分析,14日至15日,污染气团随辐合气流集聚在京、津、冀南、豫北地区,山东省地面上位于冷高压底部,主导风向由东北风逐渐转为东南风,扩散条件有利。16日,风速逐渐减小,山东省进入静稳天气形势,鲁西北西部、鲁中西部、鲁西南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鲁西北东部、鲁中东部、鲁东南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半岛以良轻为主。17日,扩散条件继续恶化,污染范围扩大到除半岛外山东省大部,鲁西北、鲁中、鲁西南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鲁东南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半岛以良轻为主。18日,受一股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转为有利,但由于区域输送作用,污染程度可能会有短时加重现象,预计山东省的污染在19日有望得到较大程度缓解。

据预报,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鲁西北地区南风转北风3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山东全省天气多云间阴。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鲁西北地区东到东北风3~4级,其他地区偏东风2~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有雨夹雪。鲁西北的东部、半岛地区和内陆湖面南风4~5级转北风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0℃左右。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