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加气时突然自燃 员工果敢处置无大碍

2017-01-17 10:59 来源:中工网

 

 

 

1月13日14:40时许,潜江城北加气站内一辆正在加气的出租车突然起火自燃,当时,城北加气站正处于加气高峰,10多辆“的士”排起了长队,等候加气。当班员工胡玉琴正在为车牌鄂NT0064的“的士”加气,接上加气枪不久,该车离加气接口很近的部位突然发出几下“啪啪”声响,接着火花一闪,一股火苗腾起半尺来高,车辆发生自燃,火焰一旦烧到加气接口,后果不堪设想,现场情势十分危急!

说时迟、那时快!胡玉琴赶紧冲到加气机前,一边关掉了安全紧急开关,一边大喊:“的士失火啦,快来灭火!”一旁正在打扫卫生的吴利萍见状,迅速提起加气机旁的8公斤干粉灭火器,拔去保险销,对准火苗根部进行喷射……不到一分钟时间,起火被迅速扑灭。

此时,刚从卫生间里出来的“的士”司机正目瞪口呆,不知所措。闻讯赶来的城北加气站邹站长立即提醒道:“赶紧把车推到站外,检查损失情况。”于是,众人合力将车辆推到了站外安全场地。

随后赶来的车辆维修人员经过检查,发现起火原因是车辆线路老化破损短路引起,由于灭火救险及时,车辆基本完好无损。

一起突发危急火情在训练有素的员工处置下,被成功化解, 吴利萍接受采访时说:“上岗前,我们都参加了安全技能培训,站长也带领我们做过消防演练,所以,出险后并不觉得害怕”!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