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住房黎明起火 湖南邵东消防成功处置

2017-01-18 11: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邵阳1月18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张宏艳)1月17日清晨6时25分,湖南省邵阳市邵东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邵东杨桥镇合意村一住房发生火灾,家中只有两个小朋友。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2台消防车,12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火灾现场后,发现住房二楼浓烟较大,消防官兵立即对现场人员进行疏散,并第一时间出水扑救,经过二十分钟左右的扑救,现场明火被扑灭,对现场进行检查后,确认再无复燃迹象。最后,救援官兵对房间及四周墙体进行射水冷却,在确认安全后,整理器材返回。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该村村支书和村辅警反应,该村许多住户都是只有老人和小孩在家,进入冬季后,由于家中用电负荷较大且老人习惯熏烤腊肉过年等因素,容易引发火灾。邵东消防中队指挥员针对该村存在的实际情况,在火灾现场对村民如何加强冬春火灾防控进行了常识普及。

消防部门提醒,临近春节,各类火灾诱发因素增大,在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要引起注意,尤其在烤火、熏烤腊肉、烘烤衣物时,务必注意周边环境,及时关火关电,防范未然。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