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轮胎突然起火 河南三门峡消防迅速处置

2017-01-18 13: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灭火现场

灭火现场

应急网三门峡1月18日消息(通讯员宋元彦)1月16日早晨7时15分,河南省三门峡渑池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渑池县会盟路东转盘处一辆货车尾部轮胎着火,请求消防队救援。接到报警后,大队迅速出动1辆泡沫消防车、1辆水罐消防车、10名官兵前往处置。

7时30分,大队官兵到达现场后经侦察发现,现场烟雾弥漫,无人员被困,货物为铝矿石,货车的左后方四个轮胎全部着火,火势正在向油箱蔓延,情况十分危急。指挥员果断下达作战命令:警戒组负责警戒,设立安全员进行观察;灭火组一支水枪扑灭明火。经过近10分钟的努力,明火被扑灭后,消防官兵继续对大货车轮胎、底盘,尤其是油箱部分进行降温处理。7时46分,在确认事故现场无复燃可能后,大队官兵迅速清点器材,回到大队恢复战备状态。

据司机介绍,货车装载矿石较多,因长时间行车,刹车水可能没有及时冷却到后轮,导致尾部轮胎过热起火,幸亏消防官兵及时赶到将损失降至最低。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