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小区煤气管道闪燃爆炸 一女子坠楼重伤

2017-01-19 07:4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昨日(18日)上午9时许,广东顺德北滘南源花园小区发生煤气管道爆炸事故。据顺德警方通报,该事故系煤气管道闪燃,导致住宅内墙及附近住宅窗户玻璃等破裂,造成2人受伤(其中1人伤情较重,1人轻微伤)。南都记者在接收伤者的北滘医院了解到,事故造成至少三人受伤。目前,北滘社区居委会已向受损住户开放庇护站,提供免费食物和住宿。

现场:

复式住宅变废墟,一女坠楼

昨日上午9时许,有市民报料称,顺德区北滘镇南源花园小区一居民楼发生爆炸。从其提供的图片显示,居民楼被炸后受损严重,伴有明火,还有一人从楼上坠下。

上午10时10分许,南都记者赶到事故发生地看到,发生爆炸的是该小区5座6楼的一住户。该复式住宅的两层均被炸成废墟,旁边两户也被波及,房屋受损严重。受爆炸气流冲击,小区多家住户门窗出现破损,楼下铺满破碎的玻璃。

黄先生是该小区富源楼的住户,他家位于事故发生地的对面,据他介绍,昨天早上9时许,他准备开车出去,刚上车,就听到“砰”的一声巨响,后来发现车子后窗和侧窗均发生了破裂,所幸他无受伤。“我出来看到满地的碎玻璃,路过的一男一女被飞出来的玻璃刺伤,头上流血。”黄先生称,他随后赶过去帮助伤者包扎。由于两人伤势较轻,包扎完后就打电话报警了。

黄先生介绍,爆炸后不久,他听到有居民在大声叫喊,接着看到有个女的从楼上坠下,“9点10分左右,有消防车赶到现场,救护车接着也赶到,把伤者送到医院救治,9点25分左右,现场被封锁。”黄先生说,后来得知自己家中的窗户也出现破损。

据知情者吴女士透露,发生爆炸的住户家中住着四口人,夫妻两人在外贸单位工作,年龄40岁左右,有2个女儿。

昨日上午11时许,南都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北滘社区居委会已向居民开放庇护场所,24小时提供水、食物、棉被等救灾物资。

医院:

坠楼女子伤情严重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北滘医院见到了伤者。其中一个是七八岁的男孩,头上包着纱布。据家属介绍,他家距离事故发生地10 0米左右,当时小孩正在客厅做作业,被爆炸气流冲击出来的玻璃刺伤,“脖子和身上都有,所幸伤势不重。”家属说完,向记者展示了小孩被刺破的外套。

而据另一位伤者张先生介绍,发生爆炸的时候,他刚在小区里下车,被飞过来的玻璃刺伤脖子,“流了很多血,当时路过的几位居民也被刺伤了。”张先生称,由于伤口较大,缝了几针,目前暂无大碍。

而记者了解到,坠楼女子因为伤情严重,目前已转入顺德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警方:

煤气管道闪燃,造成两人受伤

昨日中午,顺德警方通报称:1月18日9时11分,110接报,顺德区北滘一小区发生一起煤气管道闪燃警情。接报后,辖区派出所、消防、医院迅速赶到现场处置。警情发生后,市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全力做好受伤人员救援。区政府相关领导立即赶往现场指挥,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开展事故处置工作。

经初步调查,该小区7楼一住宅内的管道煤气发生闪燃,导致住宅内墙及附近住宅窗户玻璃等破裂,造成2人受伤(其中1人伤情较重,1人轻微伤)。目前,伤者已在医院接受治疗,警方封锁现场并疏散群众到安全地方。事故原因正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