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连高速多车相撞 现场黑烟滚滚

2017-01-14 13:39 来源:应急网综合

南方网讯(见习记者/泠汐 记者/汤凯锋)1月14日上午,清连高速北行阳山湟池路段K2173+000m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根据网络视频显示,现场多车连环相撞,水泥罐车和数辆小轿车相撞并起火,现场浓烟滚滚,后续几辆小轿车发生追尾,车体框架变形,行李衣物散落一地。清连高速官方微博今早发布通告称,目前现场已实行交通管制,路政和高速交警已到现场处理。据悉,目前现场大火已熄灭。

 

雨雪天高速行车注意事项

在雨天的高速公路上,容易产生水面滑行的现象。汽车在雨中或积水路面行驶时,如果感觉转动方向时用力变小,这时要把车速降下来,水滑现象可以通过控制车速来避免发生。下雨天要把车速慢下来,要比平时慢百分之二十。

另外在冬天,在桥面及高架部、筑堤部等路段,因为下雨、降雪、下霜,在一定的气温情况下,特别是夜晚、早晨,容易产生结冰现象。

汽车在这些路段比较容易发生侧滑,要注意提前控制车速。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刘蓉